阿塔塔塔塔酱

躺尸ing

【键垩】我真的不是一只羊

*本篇键垩+一点点的巫铃



*梦幻联动狐妖小红娘+白垩存活if



*ooc



不雷巫铃的集美请一定看看前篇

这里 









“啊,谢谢姐姐,麻烦容容姐姐关心我们了。”铃兰双手接过那一打纸张,对着白发狐妖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容后和巫恋一起离开了。


“唔……说是任务详情资料,可是却几乎没有写什么呢。”铃兰在石桌上哗啦哗啦地翻着资料,有些苦恼地摸了摸耳朵。


“……”巫恋没有说话,从刚才令完任务出来,她就要来了一些材料,开始缝制小莫提。


“巫恋姐姐,真的很喜欢小莫提呢。”铃兰喃喃自语着,放下了资料。


涂山容容给她们的任务资料上只说,有一只莫名出现在苦情巨树下的圆滚滚的小白羊。小白羊会说话,自称白垩,待人温柔礼貌,可一但问到关于他的来历,他所说之言则无人能懂。夕照厅,音乐合奏,大提琴……


狐妖们都怀疑这是一只修炼出了差错的羊妖,但小白羊却一直肯定地对她们说:“我不是羊,更不是妖,我只是一只普通卡普里尼啊各位沃尔珀小姐。”


但是任务资料里没有写的是,除了沃尔珀这一词之外,铃兰和小白羊还共同提到了一个词语。


源石。


她们的任务,便是找到这只小白羊,并不需要弄清他所说是何意,只需要带他去到他应该去的地方。



任务描述看似非常简单,但对巫恋和铃兰来说,这未尝不是一封无字书。


她们现在连自己该怎么回罗德岛都不知道,甚至所知道的,只有自己身处在一个名叫涂山的地方这唯一一条信息,更别论帮助这只小白羊回到来处。


铃兰有些无助的望向巫恋,呆呆地看着她缝制小莫提的最后一只耳朵。


巫恋打结收尾,然后一口咬断丝线,将刚刚完成的小莫提放在地上,在它耳边轻声道:“小莫提,帮我们找到白垩。”


小莫提闻言腾的一下站起身,就哒哒哒往前跑去。


“走吧,跟上它。”巫恋对铃兰伸出手,铃兰拿起桌上的任务资料,牵上巫恋的手,一起跟在蹦蹦跳跳的小莫提身后慢跑着。


小莫提带着她们来到城外的一片草地,远远的便能看见一只白色的棉花团静静的躺在草地上,像是在晒太阳。


巫恋另一只手抱起小莫提,和铃兰一起蹑手蹑脚的走过去,生怕惊扰了它。


但白棉花团的听力格外的好,直接从青草里站起身,向她们跑来。


“两位狐妖小……”白色小羊愣住了,没有继续说下去,因为它那淡紫色的眼睛看见了两个小姑娘肩膀处的源石结晶。


“你好,请问你是白垩先生对吗,我们是涂山安排来的,不过我们不是狐妖哦,是沃尔珀。”尽管这两天在各处屡屡碰壁,但铃兰还是坚持用沃尔珀来介绍自己和巫恋。


“沃尔珀?!你们也是从那边来的吗?能不能告诉我,夕照区的事情是否和平解决?黑键他还好吗?”谁知当铃兰说出最后一个词语时,小白羊的的语气陡然变得急切起来,发出了一连串的问题冲击。


“嗯额我们的确是……但是夕照区,抱歉,我没有听说过……”铃兰有些慌乱,拉着巫恋的手掌心微微出了些薄汗。


“黑键先生他没事。”巫恋松开了一直抱在手上的小莫提,小莫提立马跑到小白羊身边,欢快的跳来跳去。


巫恋想起某次作战中,黑键在战场上游刃有余的模样,仿佛一位指挥家,指挥着敌人,走向死亡之路。


“嗯……是的,而且黑键先生也一直有配合治疗哦。”铃兰也想起在医疗部帮忙时,任由医生们摆弄的黑键。


“那就好……”小白羊的耳朵抖了抖还想再说些什么,一直在他身边跳动的小莫提却突然回头,一下撞上了巫恋的小腿,“诶……它怎么了?”


“小莫提?”巫恋将地上的小莫提拎起,放到那粉红色的大耳朵旁边,“他……我知道了,你又乱跑。”


小莫提安静下来,一动不动呆在巫恋怀里。


“小莫提说,它有好几次看见黑键先生独自一人……在甲板上的角落里,拉着大提琴。”巫恋仿佛喃喃自语一般,看着小白羊的眼睛说出了这番话。


空气一下子安静了下来。


白垩第一次,对自己当初作出的选择,感到了后悔。


当时他靠在黑键怀里闭上了眼睛,再次睁眼就在一棵大树下,并且变成了一只小棉花团一样的小白羊。这个世界的人们都对他非常友善,尽管他再三的解释自己真的不是一只羊却并没有效果。


这里没有矿石病,自己作为一只小白羊也并不会对他人造成伤害。涂山的太阳每天从巨树后照常升起,红线仙们奔波于形形色色的顾客之间,妖馨斋的糖果糕点散发出恬淡的香味。


他对自己过去颠沛流离的生活并无不满,但他也承认,涂山的生活确实很美好,美好到有些不真实。


可是,黑键……


他一定抱怨我不下几百次了吧。白垩想到。

这时,不远处的灌木丛里突然窜出一个人影。


“若非这里已经不是涂山领地范围,我还真不敢下手,”一个道士模样的人向他们冲来,“我盯了你们很久了,两只小狐狸!”


巫恋脸上并无表情变化,一只手仍旧牵着铃兰:“小莫提。”


铃兰一只手抱起小白羊,握着巫恋的手力度加了几分,但脸上却没有丝毫的畏惧之色,脑袋里不断的过着妈妈教给自己的防身术招式。


就在小莫提冲上去的那一瞬,突然三人感觉天旋地转,眼前发黑。


双眼一睁一闭,铃兰和巫恋已经手牵手趴在了罗德岛的音乐室里,怀里还抱着白垩。


“……”原本在练习的黑键对他面前突然出现两位沃尔珀小姑娘感到懵逼。


白垩睁开眼睛,抬起头,第一眼便看到了黑键。


他奋力从铃兰的怀抱里挣脱出来,向黑键跑去:“黑键!!”


黑键听见了熟悉的声音,以为又是尘世之音在他脑中作祟,刚准备带上耳机“Burn me to the ground!”,就看见一个白色的棉花团朝他滚来。


卡普里尼敏锐的第六感让他心脏漏了一拍,他几乎是下意识的蹲下,然后抱起已经滚到他面前的白团子。


当他看见白团子头上的那对旋角和淡紫色的眼睛时,眼泪夺眶而出:“白垩?”


白色的小羊开口唱到:“天空湛蓝晴朗……”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4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